師資陣容
周巽正牧師
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/靈糧生命培訓學院院長/濯亞國際學院創辦人/Asia for JESUS 副執行長
經常前往世界各地服事列國和眾教會,牧養許多具影響力的企業家及藝人,連結多樣資源擴展神國度影響力。學生遍及亞洲,培育了上千名神國領袖。
信仰與信心、寶血誓約、財務上的自由、權柄與順服
信心偉人、先知性服事課程
周神助牧師
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 團隊主席
1977~2011 年擔任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,34 年來在其使徒性恩膏的帶領下,教會歷經聖靈的突破,從耶路撒冷型教會轉變成安提阿型教會,於全球植堂超過 255 間,並不斷朝向「祭壇第一」及「全球華人教會的合一」之使命前進。
工人與事奉
由以弗所書看教會
區永亮牧師
台北靈糧堂 顧問牧師
2011 年接任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,近來建立了 35 間福音中心,同時也看重宣教、職場、弱勢族群的工作及基督化家庭的建立。
聖靈與恩賜、由羅馬書看救恩
五重執事、團隊恩賜與整合
周巽光牧師
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副執行長/ Asia for JESUS 國度豐收協會執行長/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區牧長/約書亞樂團創辦人暨主領
青年牧區在其帶領下快速成長,平均出席近 1,200 人,並於台灣各地拓植多間福音中心。帶領團隊發行敬拜讚美專輯的約書亞樂團,並至世界各國服事。同時領導 Asia for JESUS 團隊,於各地舉辦培靈及佈道會。帶著亞洲要歸向耶穌,並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的異象,他相信神將興起擁有天國文化思想,並充滿超自然神大能的大軍,帶下復興與轉化!
尊榮文化、基礎講道
巴柝聲牧師
AM-CCSM 創辦人/巴拿巴宣教學院創辦人
同時為葉光明事奉團中國事工負責人、大衛鮑森事奉團中國事工負責人、<我關心>國際慈惠基金會國際負責人、台北靈糧堂宣教處顧問、巴拿巴宣教學院院長。英國劍橋大學神學系畢業,致力於中國福音以及華人的跨文化宣教。
安提阿元素_使徒行傳的隱密信息、生命中的五個問題
韓泰鉉牧師
靈糧生命培訓學院 副院長
擁有豐富的宣教經驗,服事領域遍佈歐洲、蘇俄、亞洲(中、台、港)及非洲等地,畢業於英國三一神學院、英國布里斯托大學神學碩士及中國華東師範大學心理系博士等學位,並曾任於 All Nations Institute (ANI) 副院長。具有 30 多年在韓國及華人教會的牧養經驗,領受 ⌜從神話語深處汲引生命活水,給心靈饑渴的人⌟的呼召。
基礎神學、約書亞記、路得記、Freedom in Christ (FIC)、人生旅程表
系統神學、個人聖經研究
董佳音牧師
台北靈糧堂 全人關顧中心主任
16 歲領受從神來的呼召─為主贏得年輕人、裝備訓練成為主的門徒。神學院畢業後,加入台北靈糧堂青年牧養事工團隊,曾負責學生區團隊與事工,擁有多年的校園開拓與牧養的資深經歷。 10 年前又受整合諮商(心理諮商結合內在醫治與屬靈操練)裝備與訓練,目前負責台北靈糧堂的全人關顧中心,透過教牧式協談,幫助弟兄姐妹在靈魂體群上經歷聖靈的工作,帶來恢復與更新,使人邁向健康興盛的人生!
自我覺察、婚姻與家庭
屬靈操練、從約翰福音操練默想
黃齊蕙牧師
巴拿巴宣教學院院長/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專任教師
美國 Fuller Theological Seminary 宣教學博士。曾任耶路撒冷萬國禱告院華人事工部十年的時間,目前積極培育華人宣教人才及領袖,期待透過跨文化宣教,一同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。
宣教歷史與人物小傳
Perspective 宣教課程
謝文瑩牧師
台北靈糧堂 宣教植堂處辦公室副處長
台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系,雙修心理系畢,瑞典生命之道聖經學院畢業。大一時參與校園復興運動,積極在校園門訓、建立小組,婚後短居馬來西亞五年,與丈夫一起營商,並積極轉化職場。返台後於 2013 年開始於學院任教,並 2015 年進入宣植處全職,現任台北靈糧堂宣植處辦公室主任,宣教媒體 iMission1 的總編。與先生一起牧養社青,為青年牧區社青區區牧,育有一子一女。
與神成為密友
樊志勇傳道
生命培訓學院教師/台北靈糧堂成人牧區區牧
1998 年蒙召, 1999 年成為天主教總修院修士, 2002 年台灣總修院哲學畢業, 2006 年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神學系畢業。 2007 年蒙神帶領來到台北靈糧堂, 2014 年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道學碩士畢業並進入生培教師團隊。同時牧養台北靈糧堂東西中中一區兄姐。
士師記、列王紀、 希伯來書
朱竹元老師
台北靈糧堂執事會副主席/職場崇拜區帶職區牧
現任優樂地永續服務公司董事長,中華公司治理協會副理事長;也是台北靈糧堂執事會副主席及職場事奉中心帶職區牧,並兼任台師大學EMBA教授及政大財務管理系副教授。 先後擔任臺灣證券交易所上市部業務員、專員、組長,富邦綜合證券副總經理,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副總經理暨PwC TW Partner暨資誠永續發展服務(股)董事長等職務,在台灣資本市場服務長達卅年。期間,更參與推動金融服務業職場褔音事工。
職場宣教 Business As Mission (BAM)
吳億盼老師
威盛電子事業處總經理 / 台北靈糧堂執事
身兼上市公司高階經理人及台北靈糧堂連續 12 年參加泰北短宣的紀錄保持人,總是充滿熱情地傳遞宣教的感動。
職場宣教 Business As Mission (BAM)
一年級課程
研經課程
神學基礎、教會歷史、聖經人物、出埃及和曠野的故事、摩西五經、約書亞記、士師記、路得記、撒母耳記、列王紀、以賽亞書、何西阿書、約翰福音、使徒行傳、由羅馬書看救恩、希伯來書、彼得書信、啟示錄
自由與恢復
寶血誓約、財務上的自由、信仰與信心、生命中的五個問題、Freedom in Christ (FIC)、改變帶來醫治、自我覺察、人生旅程表、婚姻與家庭、溝通與界線、我的健康計畫、健康的信仰生活
靈修課程
聖靈與恩賜、聖靈論、與神成為密友、由耶穌生平看天國、敬拜與禱告、代禱與屬靈爭戰、禱告初階、苦路、先知性服事
宣教訓練
權柄與順服、基礎講道、聖經中的國度神學、安提阿元素_使徒行傳的隱密信息、宣教人物小傳、領袖初階、工人與事奉、Kingdom Culture Leadership (KCL)、末世注目的焦點:以色列
短宣
為期約 1 ~ 2 週,以團隊為單位,在老師輔導下進行。另規劃有短宣訓練、短宣體驗營等預備課程。
二年級課程
研經課程
個人聖經研究 Personal Bible Study (PBS)、基督生平 Theological Education by Extension (TEE)、以弗所書、由雅各書看生命、全面升級
神學基礎
系統神學(救贖論、基督論、聖靈論....等)、五重職事
靈修課程
Imago Christi 屬靈訓練、由約翰福音操練默想、用詩篇學禱告、避靜訓練、築壇獻祭初階及進階
宣教訓練
信心偉人、團隊恩賜與整合、Growing Up 屬靈健檢表、Perspective 宣教課程、職場宣教 Business As Mission (BAM)、reFocusing
靈修之旅
門徒訓練,近 2 週至國外(如:西班牙朝聖之路)共同體訓練。另規劃有Membership Training、禱告訓練、短宣體驗營等預備課程。